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突襲立院抗議M503 警方強制抬離

民眾被警方一一抬離。(記者劉信德攝)

民眾被警方一一抬離。(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27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團體因抗議中國擅自劃設M503新航路,逼近海峽中線,侵蝕台灣主權,上午10時衝進立法院,要求撤回M503航路,警方在舉牌警告無效後,執行強制抬離,上午11時30分抗議民眾被警方一一抬離立法院外。

民眾手持「監守自盜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撤回M503」、「M503侵門踏戶」等布條表達訴求,並要求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出來面對,警方也到場蒐證。

警方在上午10時50分第一次舉牌,但民團仍持續發表演講,再次舉牌後,警方開始執行強制驅離行動,11時30分已將抗議民眾全數抬離;不過在驅離時,抗議民眾表示,有警員涉嫌毆打民眾和騷擾女性抗議民眾,而公民記者表示,他有臨時採訪證,卻也被警察違法驅離抬出。

中國劃設M503航路3月初延後啟用後,20日重新發布M503航路「飛航公告」,宣布預定29日啟用,臺左維新與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民團在昨天突襲陸委會抗議後,稍早又闖入立法院正門抗議,要求撤回M503航路,民團表示,若陸委會在今天中午12時前,未有有效回應,不排除發起大規模抗爭。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也被抬出。(記者劉信德攝)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也被抬出。(記者劉信德攝)

警方舉牌警告。(LIVE直播)

警方舉牌警告。(LIVE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