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車上有蚊子?」 軍官投書被網友噓爆

陸軍司令邱國正日前巡視南部地區陸軍單位,因為司令座車有蚊子,下令相關人員檢討。(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陸軍司令邱國正日前巡視南部地區陸軍單位,因為司令座車有蚊子,下令相關人員檢討。(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5/03/27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司令邱國正日前巡視南部地區陸軍單位,被爆因司令座車有蚊子,下令懲處失職人員,邱後來澄清沒說要懲處,只是要大家檢討。有陸軍軍官投書軍方媒體為司令說話,強調重點非長官座車有蚊子,而是為何車上會有蚊子,「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決定了勝負與結局。」

軍官樓偉傑投書《青年日報》表示,外界都將注意力聚焦在一隻蚊子,忽略背後隱藏的意涵,並舉例紂王用筷、日前知名點心觀光工廠出現蒼蠅等例,說明見微知著,魔鬼藏在細節中。

「重點不是在於長官座車上有蚊子,而是為何車上會有蚊子出現?」樓偉傑表示,注意細節與克盡本務,是一種心態與習慣,必須靠平日中培養,往往就是在細微之間決定勝敗,「些微的頻差足以影響通信,善盡職責又豈分事情大小!」

然而,這些文章被轉到PTT軍旅版後,立即被網友們「噓爆」。有人說,「護航護這麼大,想賺榮譽假也不要這麼沒格調」、「有本事下命令要求營區全面滅蚊啦!」還有人嘲諷,「這隻蚊子很大尾喔,有人為他被懲處、寫文章」、「真的是見微知著,由一個司令看出整個國軍的爛。」

相關連結:

柳營點滴:見微知著 細節決定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