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心理檢查「一試定終身」 管碧玲籲改善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我國對飛行人員的心理健檢「一試定終身」,普遍只在初次考照時做一次心理健康檢查,這種制度過於草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我國對飛行人員的心理健檢「一試定終身」,普遍只在初次考照時做一次心理健康檢查,這種制度過於草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26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我國對飛行人員的心理健檢「一試定終身」,普遍只在初次考照時做一次心理健康檢查,之後其心理狀況可能改變,卻無從檢視,這種制度過於草率。民航局及飛安會表示認同,承諾改善。

管碧玲今(26)日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飛安會主委張有恆時表示,最近發生的「日耳曼之翼」空難調查報告顯示,一名機師事發時被鎖在艙門外,有可能是兩名機師之間發生衝突。她認為,這顯示機師的情緒及心理狀態若不穩定,恐危及飛安。

管碧玲指出,國內飛行人員的心理健檢有個缺漏,就是「一試定終身」,只有在初次考照時做一次心理健康檢查,此後只定期做生理健檢,終身不必再做心理檢查;因此,飛航人員是否有長期偏頭痛導致的功能失調、是否有毒品症狀,都沒有檢視制度,航空公司也未被要求設置專業心理分析人員。

管碧玲表示,歐美航空都有常設駐點心理醫師,為機師提供諮詢和診斷,國內也應建立相關制度。對此,方志文及張有恆都表示認同,允諾進行相關研議。

相關連結請見:管碧玲臉書

我今天質詢飛安會,質疑我國飛安制度ㄧ個很大的漏洞,就是對飛行人員的心理健檢「ㄧ試定終身」,只有在初次考照時做一次心理健康檢查,此後終身不必再做檢查(只定期做生理健檢)。所以,機師等飛航人員,長期之間是否有偏頭痛導致的功能失調?是否有毒品症狀?⋯⋯⋯⋯各種心理狀態,都沒有檢視制度。航空公司也未被要求設置專業心理分析人員。飛安會承諾改善。https://anntw.com/articles/20150326-7xei

Posted by 管碧玲 (kuanbiling) on 2015年3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