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磁磚砸人 柯坦言:新管理辦法一週出不來

柯今早受訪坦言,看過建管處提的報告,發現過去制度是不行的,但牽扯諸多問題,發現一週做不完;且看到人員已經眼圈黑黑,就不要再逼死他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今早受訪坦言,看過建管處提的報告,發現過去制度是不行的,但牽扯諸多問題,發現一週做不完;且看到人員已經眼圈黑黑,就不要再逼死他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23 13: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月中,台北市忠孝東路聯合報大樓發生磁磚砸死人意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來說一週內將公布新的管理辦法,但昨天,中山北路的晶華酒店又發生外牆磁磚砸傷人事件。柯今早受訪坦言,看過建管處提的報告,發現過去制度是不行的,但牽扯諸多問題,發現一週做不完;且看到人員已經眼圈黑黑,就不要再逼死他們。

柯文哲說明,以前是讓里長、里幹事巡邏發現哪些大樓有危險,並且通報,所以建管處列管200多棟大樓,結果這次砸死人的聯合報大樓不在那200多棟裡面,所以以前那個制度是不行的,但又牽扯到底什麼樣的建築物需要體檢、要檢查哪些項目、多久要檢查一次?

柯文哲坦言,他本來說一個星期(公布新的管理辦法),後來發現這好像不行,因為他們(建管處)要找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營造商工會來開會,要修改《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發現一個星期做不完,所以這案子就照他們速度去完成。

媒體追問有沒有新辦法的期限?柯文哲說:「限期喔,看他們都已經眼圈黑黑,我看就不要再逼死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