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對三都看法強調太多政治考量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柯文哲提出台灣只要三都就夠了的想法表示,政府應對台灣行政區域和國土規劃有整體的規畫,不應有太多的政治考量。(記者洪美秀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柯文哲提出台灣只要三都就夠了的想法表示,政府應對台灣行政區域和國土規劃有整體的規畫,不應有太多的政治考量。(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22 20:0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新竹市的簽書會上對柯P提出「台灣三都就夠了」的看法表示,馬英九當初把台灣區域劃分朝「三都十五線」規劃,卻因政治考量,成立五都,接著又讓桃園升格為第六都,這些都因政治而改變,台灣需要的是整體的區域劃分和國土規劃,不應只偏重政治想法。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台灣三都就夠了的議題,同是六都市長之一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說,目前台灣有六都,但馬英九當總統時就曾提出「三都十五縣」的行政區域劃分,但三都未成形,如今卻演變成六都現狀,他認為完全是政治考量。

賴清德說,當初原本朝將新北市納入台北市成立「台北都」,但馬英九擔心時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聲勢太旺,因此將新北市單獨升格為第二都,接著又把台南市以文化首都和台中市及高雄市升格為五都,接著去年底又讓桃園升格為第六都,這些都是欠缺整體規劃的結果。

賴清德不諱言台灣現在已有一日生活圈的概念,從「高鐵一日生活圈」及「城市到鄉村的生活」已經沒分那麼細了,政府要做的是整體區域的劃分,包括行政區域的劃分和國土規劃等,不應因政治因素而改變,要想怎樣的劃分是對台灣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