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蔣銅像無預警撤離 蘇煥智批粗糙

原台南縣早就拆除校園蔣介石銅像,前縣長蘇煥智在臉書留言賴市府團隊作法粗糙。(記者洪瑞琴翻攝臉書)

原台南縣早就拆除校園蔣介石銅像,前縣長蘇煥智在臉書留言賴市府團隊作法粗糙。(記者洪瑞琴翻攝臉書)

2015/03/22 13: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全面撤離校園蔣介石銅像,「運籌帷幄奇襲成功」,不過,利用昨天假日在學校與社區不知情下採取行動,外界反應不一,有人讚聲、也有人噓聲,「擁賴批賴」聲浪互見!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臉書留言「有需要幹到這麼粗糙與對立嗎?」劉姓網友指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當政的時間早就把南縣校園、縣府前的銅像移除了,同時間進行景觀規劃改善公共空間,早做完了,「那時有聽到敲鑼打鼓及藍營抗議嗎?政治人物不應該以製造對立來換取名聲吧!」

也有網友表示,蘇縣長那時是讓各校用校園整體規劃方式,輔以改善經費,讓這個圖騰銅像無聲息的退出校園。

網友Terry Liu發酸文「拆一個人工造神,用來塑造另一個人工造神」。林先生則說,拆的方式跟方法有很多種,做為一個未來可能坐大位的政客,處理這種事居然這麼粗糙。

不過,挺市府作法的民眾大有人在,讚揚「不粗糙,拆的好」、「不粗糙啦!任何方法都可以,台灣人不必再對待他們以婦人之仁了。」「台灣就是要改變,拆嘔像銅像,正人心民心。」

葉姓網友大推「如果賴市長這樣算賊,那麼法院判定違法的課綱卻硬要實施,那不是強盜土匪嗎?偏偏強盜土匪在位置上坐得好好的,怎沒有媒體這樣罵他?」

市議員邱莉莉指出,蔣介石銅像是威權時代產物,讓極具爭議的統治者銅像留在校園,本來就是不倫不類的事,校園是傳播知識和事物觀的最初始場所,如有人物銅像塑立,也應以能帶給社會正向價值者為優先,讓蔣介石銅像留在校園,老師也將無法解釋學童的疑問,拆除銅像有其正當性。

市議員陳怡珍表示,蔣介石銅像象徵威權政治圖騰,本就該撤出校園還給學生自由空間,她支持市府在假日行動,避免不必要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