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木」不值錢? 高嘉瑜質疑木材遭掉包

今天有媒體報導引述木材加工廠業者說法,稱內湖山老鼠案的涉案木材,只是不值錢的台灣亞杉。市議員高嘉瑜因此質疑木材遭到掉包。(圖由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提供)

今天有媒體報導引述木材加工廠業者說法,稱內湖山老鼠案的涉案木材,只是不值錢的台灣亞杉。市議員高嘉瑜因此質疑木材遭到掉包。(圖由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提供)

2015/03/21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踢爆內湖警分局員警縱放山老鼠案,但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出,遭查扣的設案木材為台灣亞杉,沒有價值。高嘉瑜則質疑,當初連林務局官員證實木材中有價值不菲的紅檜、扁柏,怎麼會一夕之間變成亞衫?,唯一的可能就是遭到掉包。

媒體追查發現,涉案的這批木材,目前被運至苗栗縣三義鄉的一間木材加工廠,但業者指出,這批木材是作棺木與寺廟建材用的台灣亞杉,並不值錢,絕對不是檜木,行情更沒有議員所指的1000萬元那麼高。

高嘉瑜在臉書表示,這批木材當時由林務局鑑定,且她有留存影片、照片及標本,若現場查扣的證物並非檜木,唯一的可能就是已經遭到掉包。

高嘉瑜指出,當初贈送這批木材的蘇中山,曾經2次因為侵佔漂流木,包括珍貴紅檜等一級木被法院判決確定,這中間有沒有問題?並且,宮廟主委當天在現場先是說沒有來源證明,後來又提出公文說是友人蘇中山先生101年在台東撿拾,昨天又改稱木材是2009年88風災所撿,說法一日數變,更是起人疑竇。

相關臉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