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說318!學運團體將邀各政黨辦影展、晚會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右起)、臺左維新總召集人林于倫、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民主鬥陣副召集人吳崢、立委黃偉哲,20日召開「走回無光的所在─眾聲。群像:重說318」記者會,希望以多元的敘事重新展現運動中不同的視角、不同時空當下的記憶,在構318。(記者簡榮豐攝)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右起)、臺左維新總召集人林于倫、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品妤、民主鬥陣副召集人吳崢、立委黃偉哲,20日召開「走回無光的所在─眾聲。群像:重說318」記者會,希望以多元的敘事重新展現運動中不同的視角、不同時空當下的記憶,在構318。(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20 13:2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曾參與學運的社團「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臺左維新」、「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上午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本月22日,也就是攻佔行政院一週年時,舉辦動、靜態影展及晚會。公投盟總召蔡丁貴表示,318學運至今一週年,但留存記憶已經不太多,只剩下「進出法院印象」,希望透過這次晚會可以回想去年發生的事情,也盼望對當時留存印象的民眾來共同分享。

學運社團上午於立院舉辦「走回無光的所在-眾聲。群像:重說318」記者會,宣布要透過「晚會、影像與文字徵稿」,將大家帶回當時運動,並以「人民論壇的形式」用「多元的敘事」重新展現運動中不同視角、不同時空當下的記憶,並且「再構318」,晚會訴求是讓所有參與這場運動的人,對「運動的理解與感受能盡可能地被呈現。」

以「野百合學運參與者」身分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318過了一年,全國民眾心中留存怎麼樣的東西「值得思考」,目前服貿、自貿區雖被擋下,但學運至今多少學生被起訴、施暴警察卻無人被指認,轉型正義、落實民主法治等,不管「層次高低都無法實踐」。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警察執法臂章要清晰顯露,這算是第一步,希望能透過影像蒐集,將執法失當的警察「找一個、是一個」,讓人權、政府暴力能夠彌補。

民主鬥陣副召集人吳崢表示,希望活動能讓參與者一同回憶,318至410這幾天發生發生那些事情,帶來什麼影響並進行交流、分享、討論,回憶當初是「懷著什麼心情、抱著什麼覺悟參與這場運動」,是很重要的事情。他強調,這場運動不能忽略323至324兩天對學運的血腥暴力鎮壓,這件事情有很震撼的影響,很多人被起訴,但當時決策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都沒有出面說明當天狀況。

吳崢說,基於公民不服從的精神,國家看待這樣的運動,應該慎重、謹慎面對,不應該將群眾視為單純的暴力並驅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