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將推同志參選人 挑戰反同立委費鴻泰、賴士葆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主任呂欣潔(圖右)傳將投入台北市市信義、松山區立委選戰,挑戰反同的現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主任呂欣潔(圖右)傳將投入台北市市信義、松山區立委選戰,挑戰反同的現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5/03/20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逼近,除了藍綠積極備戰外,第三勢力也開始崛起,紛紛推派地方有聲望人士挑戰參選立委。以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為主的「社會民主黨」,傳將推派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呂欣潔參戰台北市,且挑戰的對象,還是被視為有較明顯反同意識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

第三勢力「公民組合」拆成兩組分頭進擊,分別為社民黨與以民間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為首的「時代力量」。早在今年1月,就傳出呂欣潔將代表社民黨參選北市,但具體選區當時不明。

「風傳媒」報導則指出,第三勢力將推出兩名曾公開出櫃的同志投入立委選舉,分別參選在野陣營艱困選區的台北市信義、松山區與文山、中正區,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與賴士葆。

報導並指,兩名已公開出櫃的同志參選人中,其中一名就是呂欣潔,消息已獲社民黨成員證實。另一名參選人,則是出身文山區的人權運動工作者,將在下週一起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