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次長建議柯P 「有子女者優先承租聯開宅」

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建言,希望聯開宅能優先開放給家中有子女或準爸媽承租,鼓勵年輕人生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建言,希望聯開宅能優先開放給家中有子女或準爸媽承租,鼓勵年輕人生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19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的「聯開宅」政策,獲得不少年輕人支持,但也有許多原住戶擔心自家房價下跌,憤而抗議,不滿提出「年輕人不努力就能租到好房子」,不公平等言論;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今向柯文哲提出建言,讓家中有子女或準爸媽優先承租聯開宅、社會住宅等,鼓勵年輕人「敢生」。

據《聯合報》報導,林奏延表示,人口是國家未來競爭力的關鍵,但台灣卻面臨著高齡化、少子化的兩大嚴重問題,現代人不婚、不生,除了推動長照、照顧老人外,也應打造友善環境,讓大家敢婚、敢生,而且有辦法養育。

對於柯文哲日前宣布,要開放四處捷運聯開宅供民眾承租,考量家庭年收入高低、有無自宅等條件;林奏延認為,台北市應先讓家中有養育子女、或準爸媽優先承租,不用等到第二、第三年,第一年租金就直接降為市價7折,養2個小孩以上提供較大坪數承租等,但他也認為應定排富條款,提高年輕人結婚、生子的意願,期待一步步破解台灣少子化的魔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