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嬰留職停薪 8成公僕未申請

有高達8成符合申請資格的公務員因為「兼顧家庭收入」不願申請育嬰假。(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有高達8成符合申請資格的公務員因為「兼顧家庭收入」不願申請育嬰假。(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3/19 14:4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為讓每個有新生兒家庭的父母好好照顧下一代,公務員和勞工皆可申請育嬰假留職停薪,並領取6成薪的育嬰津貼。但銓敘部去年8月的問卷調查結果卻顯示,有高達8成符合申請資格的公務員因為「兼顧家庭收入」不願申請。

銓敘部今天在考試院院會上報告去年一整年公務員留職停薪案件辦理情形,在各類申請留職停薪的事由中,又以育嬰留職停薪的2387人為最多,占71.8%,其次為侍親留職停薪的460人,占13.84%,自行申請國內外全時進修留職停薪182人,占5.48%,合計約占全年留職停薪人數的91.13%。

雖然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公務員比例最多,不過銓敘部日前的問卷也發現,有高達8成的公務員符合申請資格卻沒有申請,主因就在於為了要兼顧家庭收入;有女性公務員表示,公務員每月薪水為本俸加上專業加給,但育嬰留職停薪的津貼是以投保公保的本俸6成來計算,若以薦任七職等來計算,本俸為2萬8435元,6成剩下1萬7061元,若是委任一職等的公務員本俸則都不到2萬元,6成薪僅剩幾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