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政務官飯局須登錄公開 有異議就掰掰!

台北市政府公布「政務人員廉政透明公約」,規定政務人員的所有行程,都必須登錄公開,市長柯文哲希望「所有行程都key進去就好了」,他自己也比照辦理。(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政府公布「政務人員廉政透明公約」,規定政務人員的所有行程,都必須登錄公開,市長柯文哲希望「所有行程都key進去就好了」,他自己也比照辦理。(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18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召開市政會議,公布「政務人員廉政透明公約」,規定政務人員的所有行程,都必須登錄公開,而且只要發現政務官的財產有不明變動,就必須報告說明。柯文哲甚至說,所有的政務官都必須簽署公約並遵守,「若有異議,(揮手暗示掰掰)」。

北市法務局長楊芳伶解釋,目前該公約對象僅限市長任命的政務官,之後將研擬是否也對事務官沿用。楊芳伶表示,目前廉政公約大致分為財產、行程飲宴應酬及請託關說、以及遊說陳情共3個部分。

聯合報報導,公約要求政務首長,除了和三等親以內家人聚餐之外,任何「非工作地點」的應酬、吃飯等行程,統統要在一星期內登錄。柯文哲還說,登錄只是備查,公開透明、弊端就會少掉;政務官跟家人吃飯雖不用登錄,但希望「所有行程都key進去就好了」,他自己也比照辦理。

柯文哲還說,政務首長若不簽公約,那就「莎呦哪啦bye bye」,「今天說你不適任,下個鐘頭你就要從我面前消失掉了」。

報導指出,公約亦規定,政務官若遇請託關說、遊說及陳情,也須在一星期內登錄。此外,財產申報也比現行規定更嚴格,公職人員依法須在就職三個月內申報,但市府政務人員一個月內就要申報,且「有義務向市長說明財產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