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當共諜判刑還可爽領退休俸 國防部:思考修法檢討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軍支持對於涉犯重大案件者,應可思考透過修法的方式,檢討渠等退休俸支領,以維社會正義。(記者羅添斌攝)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軍支持對於涉犯重大案件者,應可思考透過修法的方式,檢討渠等退休俸支領,以維社會正義。(記者羅添斌攝)

2015/03/17 12: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退伍中將柯政盛為中國吸收在台發展組織,遭判刑1年2個月,但卻還可以領取每月達8、9萬元的退休俸,引發各界關注,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說,國軍支持對於涉犯重大案件者,應可思考透過修法的方式,檢討渠等退休俸支領,以維社會正義。

羅紹和說,「對退役前輩涉案遭到判刑定讞感到遺憾,這幾年來中共對我們內部情蒐一直動作不斷,現在保防教育做得很落實,現役軍人部分涉案比例比較低,中共發現對我們國軍內部沒辦法有效運用還有推展工作時,轉而對退役人員,不管是退役將領或官兵,迂迴方式希望從外打到內部來。」

他說,這幾年個案發現中共從這方向,國防部除了加強國軍官兵教育之外,後備軍人透過後備軍人體系,不斷強化退役軍人前輩們的警覺,最重要是呼籲不管是現役軍人或退役前輩,要有堅定國家意識,要深刻了解中共是無所不用其極刺蒐我們情報,基於國家安全不但要有警覺性,一旦發現異狀要透過反應機制,把相關訊息反映給治安單位,確保國家安全。

他說,「我們是自由民主法治國家,一切要靠法治,如果犯案有涉法事實就依法處理,不管是個人涉及到法律,受到刑責問題,外界討論退役人員退休俸的問題,這部分一切按照法律來。」

羅紹和指出,這當中將來是不是可以有一些涉法判刑定讞的人,是不是可以在他涉及貪污內亂外患罪之外,可不可以有更廣泛空間,這部分是可以去研究的,考試院或相關單位,應該針對這部分做進一步討論,犯案判刑確定個人退休俸或退役退休之後福利措施,可以有約制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