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總統也是人 陳長文:網路霸凌有失尊重

馬總統握手常被戲稱為「死亡之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馬總統握手常被戲稱為「死亡之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17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節目上念出網友狠毒的推特,讓不少網友稱讚「懂得自嘲」、「有氣度」。作家陳長文今天投書媒體以此為例,表示歐巴馬若了解馬英九總統的網路霸凌,應該會稍感欣慰,因為台灣對國家元首的攻訐,是赤裸裸的人身攻擊,「死亡之握就是一個顯例。」

陳長文今天投書《中國時報》表示,對總統的網路霸凌似乎變成全球化現象,歐巴馬日前念出的推特,雖表明對他的不喜歡,但並無涉人身攻擊,幽默大於仇恨,但在台灣,網友除了對總統攻訐,就連其家人、接觸過的人也難逃「惡意詛咒」。

陳長文寫道,政府首長、政治人物都應受到嚴格檢驗,但這道檢驗線不是沒有界線,它仍必須立足於就事論事,植基於「對人的尊重」。陳說,不只是因為總統的職務所以對總統尊重,而是因為「總統也是人」,至少要基於「對人的尊重」,去尊重總統。

陳長文認為,這是「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傷了這個道理,傷害的不會只有總統,傷害的是社會應有的禮儀與互重。陳說,如果人類不學會好好收起霸凌的仇恨鋒刃,「刀刃所傷的,不是被霸凌的那個人,而是人類集體。」

陳長文說,台灣網友除了對總統攻訐,就連其家人、接觸過的人也難逃「惡意詛咒」,認為這失去對人的尊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長文說,台灣網友除了對總統攻訐,就連其家人、接觸過的人也難逃「惡意詛咒」,認為這失去對人的尊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