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嶔煌:慈濟投資不設限 石油、菸草、軍火商都有

徐嶔煌說,慈濟美國分會甚至連全球最大軍火商都投資。(圖擷自三立新聞台)

徐嶔煌說,慈濟美國分會甚至連全球最大軍火商都投資。(圖擷自三立新聞台)

2015/03/16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今天(16日)宣布撤回內湖開發案申請,各電視台仍持續追打慈濟,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節目上指出,慈濟美國總會投資組合相當多元,包括石油業、血汗超市等,甚至連菸酒、軍火商都是投資項目。

徐嶔煌今天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上表示,慈濟美國總會的投資「不太安全」,一般美國慈善基金會都會選擇投資穩健型股票,不過慈濟卻選擇爭議性股票。

他指出,慈濟投資的組合相當特別,投資英國、康菲、雪佛龍、艾克森等石油商,但石油業一般被認為是環保的天敵,在象徵性意義上不該買。

他補充,慈濟也投資全球最大基因改造作物「孟山都」,且還是買進賣出多次,另外也投資血汗超市沃爾瑪等。

此外,慈濟還投資菸草商、酒商,與慈善團體形象差異大,甚至連全球最大軍火商「波因」也是投資對象。

徐嶔煌說,這些投資組合美國慈善團體不會碰,不知道台灣慈濟知不知道這些。

不過對於徐嶔煌的公開談話,慈濟目前並未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