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朱喊話!林義雄:公投、選罷法未修 修憲是空談

 「410還權於民」行動榮譽召集人林義雄(左),今日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結束與王金平的會面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上任就說要修改憲法,但若公投法與選罷法兩法修正不做,「修憲根本是空談」。(記者劉信德攝)

「410還權於民」行動榮譽召集人林義雄(左),今日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結束與王金平的會面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上任就說要修改憲法,但若公投法與選罷法兩法修正不做,「修憲根本是空談」。(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16 17:57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林義雄下午結束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會面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上任就說要修改憲法,這問題比較大,但若公投法與選罷法兩法修正不做,「修憲根本是空談」,希望各政黨慎重、儘快做好的處理。

林義雄等與王金平會談半小時,會後林義雄接受媒體訪問。林義雄說,他們推動公投法與選罷法兩法案修正,因為連署投票門檻訂得太不合理,公投連署門檻要5%選舉人非常不合理,總統選舉連署1.5%,投票門檻是50%出席才算數,也非常不合理,2003年通過公投法至今,台灣無一公投案連署或投票成功,十多年來無一案成功,表示公投法是反公投,打消掉公投,非常不合理,因此要求補正。

林義雄說,王院長已表示會儘可能促成圓滿處理。媒體問今年能否處理好?林表示「我們希望」,至於今年會不會成功,就看國民黨或其他政黨委員能否體察民意,真正了解台灣人民對民主的渴求,儘速做一些努力;要改變應可能,「若這會期未成功,表示這些立委相當怠惰」,明年選舉時希望選民能有比較好的判斷。

林義雄強調,他們力量很小,但會很努力,318當天會來立院做儀式性動作,讓立院知道我們關心此事,也讓大家來一起關心,4月10日也會再來一次,要求立委重視,「若本會期沒把法案修得差強人意,下會期還有更大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