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公車」508 司機沒空上廁所!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指,508行駛路線將近60公里,害司機憋尿,恐影響健康。(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指,508行駛路線將近60公里,害司機憋尿,恐影響健康。(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3/16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508路線公車被議員爆料是「血汗公車」第一名,來回一趟得開將近60公里,需花到3至4小時,辛苦的駕駛司機不止工作時間過長,連上廁所都沒時間。北市勞動局了解後,呼籲公車客運業者應關注公車駕駛的勞工權益,安排合理班別路線。

據《Now News》報導,市議員周柏雅日前調查北市公車行使路長與停靠站等情形,發覺許多公車路線都超遠,其中距離最長的就屬「508路公車」,行駛距離近60公里、停靠多達165站,駕駛司機必須集中精神開車,注意路況,還必須常常憋尿,被稱是「血汗公車」。

勞動局表示,《勞動基準法》規定每日正常工作時間應為8小時,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且4小時至少要讓勞工休息30分鐘。若違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勞動局將介入關注公車客運業工作者的勞動條件,公車駕駛需長時間坐在駕駛座,並隨時注意行車安全,需高度專注力,給予司機充分的休息時間,不只是攸關司機的健康,也和市民的安全息息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