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委會官員不會說客語 立委轟:恥辱

劉慶中表示,會請客委會同仁多練習客語,並鼓勵他們去報考客語能力檢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劉慶中表示,會請客委會同仁多練習客語,並鼓勵他們去報考客語能力檢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16 11:5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客委會主委劉慶中進行客委會業務報告,劉慶中以客語口頭報告完畢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台質詢時臨時抽考客委會列席官員客語能力,竟發現有三名列席成員不懂客家話,也沒有參加客語能力認證考試,遭批在客委會工作卻不懂客語,「是恥辱」。

陳其邁上台質詢臨時抽驗客委會官員的客語能力,他請列席的客委會官員以舉手表示是否有參加過客語能力認證考試?是否聽得懂客語?結果最後竟發現包括客委會主計室、人事室和主委室機要不會客語,也沒有參加過客語能力認證。

陳其邁指出,在客家事務委員會裡面工作,客語是公事語言,要會客語是基本能力;而客委會每年辦理的客語能力認證檢定在報考、通過人數上年年下滑,去年的初級通過率更創下歷史新低,只剩下42%,但政府給的預算卻沒有減少,顯見客委會推廣客語的方式應該要調整;陳其邁更批評,客委會裡面至少有3個人聽不懂客語,但主委卻用客語在立法院業務報告,簡直就是演戲。

劉慶中表示,會請客委會同仁多練習客語,並鼓勵他們去報考客語能力檢定,在立院業務報告也以客語報告,是延續過去慣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