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8滿週年 林飛帆:很多情緒尚未釐清

    318學運即將屆滿週年,當時的領袖之一林飛帆也在臉書發表感言,坦言有很多心得與情緒仍得梳理,圖為去年林飛帆在立法院內號召擴大抗爭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318學運即將屆滿週年,當時的領袖之一林飛帆也在臉書發表感言,坦言有很多心得與情緒仍得梳理,圖為去年林飛帆在立法院內號召擴大抗爭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6 03: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318太陽花學運即將滿週年,學運領袖之一林飛帆今日在臉書Po文抒發感想,直言很多心得或情緒還在梳理,也尚未釐清,但是經歷震盪的2014年,眼前仍有很多困難,不論是對這個社會還是個人,期待大家繼續朝相同方向前進。

    林飛帆同時推薦小英教育基金會「想想論壇」策劃編撰的《這不是太陽花學運:318運動全紀錄》這本書,應該是『目前為止最詳盡的』318運動紀實。

    另外,林飛帆關切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爭議,也在臉書提到,參加314台南廢核遊行,剛好遇見同來參與的南市副市長顏純左。

    林飛帆說,他原本是站在南鐵自救會攤位前,遠遠的看到副市長,就想說拿著南鐵自救會的文宣去送給他,希望他能再多關心南鐵,在爭議未決前,先暫停程序,避免造成居民不可回復的傷害,副市長欣然收下這份文宣。

    他也期待,市府能窮盡制度上的手段(諸如聽證)以協助釐清爭議,凝聚台南城市發展共識,讓開放政府真正實踐!

    林飛帆臉書全文:

    三一八即將屆滿週年,很多媒體朋友很關心這一年下來參與者們的心情跟感想。就我自己而言,坦白說,很多心得或情緒,我自己都還在梳理,諸多感觸也尚未能夠釐清。也確實,很多記憶,已經開始隨時間和繁雜的事務增加,而開始有些紊亂錯置。而每個人,也或許都有自己對這場運動的詮釋。也許未來有機會認真地再將我自己的想法重新做個梳理。

    運動屆滿週年的此刻,大家若想再回顧這場運動,可以看看《這不是太陽花學運:318運動全紀錄》這本書。

    雖然編撰這本書的「想想論壇」的蔡其達大哥跟我說過,會致贈我一本,但我今天還是先去書店買了。還未全部讀完,但我想這本書應該是『目前為止最詳盡的』318運動紀實。

    一邊讀著,去年此刻的那些記憶,又一點一點的被攪動,浮在眼前,心裡仍然震盪,又有一種不知如何面對的心情。

    經歷過震盪的2014年,我們眼前卻仍有很多困難,不論是對這個社會還是個人,還是期待,未來不論在哪,或各自選擇怎樣的位置,大家是繼續朝著同個方向前進。

    318太陽花學運將滿週年,林飛帆臉書抒發感想。(擷自臉書)

    318太陽花學運將滿週年,林飛帆臉書抒發感想。(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