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長指派永靖鄉長代理人選 議員質疑有瑕疵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葉麗娟今天下午在議會質詢彰化縣長魏明谷指派永靖鄉長代理人選有瑕疵,議員們當場拉著布條表達不滿。(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葉麗娟今天下午在議會質詢彰化縣長魏明谷指派永靖鄉長代理人選有瑕疵,議員們當場拉著布條表達不滿。(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13 17: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葉麗娟,今天下午在縣議會臨時會最後1天的縣政質詢中,質疑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指派前永靖鄉長邱榮昌不適當,指派人選有瑕疵,葉麗娟說,永靖鄉新科鄉長江吉存才當選沒多久就因案被判刑須入監服刑,須重新補選,不料在補選之前,縣府指派代理人選同樣有官司在身,社會觀感不佳。

對此,縣府民政處代理處長林宜盈說,邱榮昌符合指派人選的資格,過程合法,沒有不恰當或不適當的疑義。縣長魏明谷也說,邱榮昌沒有被關,也不是需要入監服刑的人,既然符合資格,縣府依法就能指派其代理永靖鄉長。

邱榮昌低調不願受訪,不過,鄉公所職員為其抱屈,公所人員說,3月28日就要舉行永靖鄉長補選,在此之前永靖鄉總要有個有經驗的人代理鄉長職位,當初邱榮昌不好意思推掉縣長美意,地方人士又大力推薦,邱榮昌才願意接下暫時代理一職。

鄉公所表示,邱榮昌的官司案並非什麼大案,只是偽造文書的案子,官司才會訴訟那麼多年,公所無法認同議員葉麗娟質詢的內容。

葉麗娟質詢同時,多位國民黨籍議員在議會殿堂拉出寫著「魏明谷出賣永靖鄉人魏明谷下台」、「魏明谷知法犯法,違法指派永靖鄉長」等字眼的布條,表達不滿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