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貪、涉洗錢、遭控強徵民地 卓伯源一一澄清

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涉入洗錢案,今天上午出面澄清。(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涉入洗錢案,今天上午出面澄清。(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13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遭媒體爆料涉嫌洗錢,將近5000萬元的資金流入親友帳戶,甚至主導開發案,違法強徵民地。面對外界質疑,卓伯源今天上午再次出面自清,指控媒體烏龍爆料。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彰化地檢署偵辦卓伯源胞弟卓伯仲涉貪案,意外在卓家親友的帳戶中查出近5000萬元可疑資金,循線追查後,懷疑卓伯源夫婦涉及貪瀆。另有民眾指控,卓伯源主導和美紡織博物館開發案,涉嫌違法強徵民地,圖利表態爭取興建博物館的謝明達家族。

彰化地檢署3度傳喚卓伯源夫婦,但卓伯源連續拒絕2次,第3次才由卓妻林蓉蓉獨自出庭。

卓伯源上午出面,稱2次拒絕彰檢傳喚,都有事先請假,且檢方並未說明案由,他本人並不知道對方要他證明什麼。

卓伯源澄清,和美紡織博物館開發案的案子,是民國89年就啟動,動工土地從民地變更為博物館用地的變更程序,是在民國93年就通過,而他是民國94年才就任彰化縣長,由此可知媒體內容是烏龍爆料。

卓伯源表示,開發案土地絕對是依法徵收,且該案乏人問津,根本不會有圖利問題。

卓伯源也強調,他在卸任縣長後,現在全力全力投入公益活動,有人邀請,他就一定會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