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涉弊案爆71天特偵組才查 陳敏鳳好羨慕徐佳青

壹週刊去年報導馬英九(見圖)是「頂新門神」,71天後特偵組才分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壹週刊去年報導馬英九(見圖)是「頂新門神」,71天後特偵組才分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1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赴美演講,指稱前總統陳水扁收受建商數十億獻金,9日遭媒體報導披露後,特偵組隔天就分案調查,展現超高效率。先前爆料馬英九總統收受電子業者2億獻金的媒體人陳敏鳳,今天表示「非常羨慕徐佳青」。

扁案2天就分案 劉文雄批差別待遇

陳敏鳳今(11)日晚間在民視《頭家來開講》節目中表示,非常羨慕徐佳青,爆料陳水扁收數十億獻金,內容曝光2天特偵組就開始偵辦;反觀她與其他人,講馬英九講了71天特偵組才辦。

另一名來賓、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也說,特偵組沒道理現在就分案,去年壹週刊報導馬英九是「頂新門神」,71天後特偵組才分案,為什麼陳水扁的案子2天就能分案?劉文雄說,不管是不是國民黨指使,就是讓人感覺有差別待遇。

週刊報導「頂新門神」到特偵組調查 歷時71天

去年10月15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頂新魏家老四魏應行曾到總統府會見馬英九,雙方討論兩岸農業出口業務,報導暗示馬英九就是「頂新大門神」。之後,媒體人周玉蔻、陳敏鳳等人也撰文加碼爆料馬收受不當獻金,特偵組直到12月25日才分案調查。

今年3月9日出刊的《蘋果日報》報導,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赴美演講驚爆,曾有企業大老闆告訴她,前總統陳水扁曾一次收受十多名營造業大老,總共數十億獻金。3月10日,特偵組正式簽分「查」字案偵辦。

前總統陳水扁(見圖)遭控收受建商數十億獻金,9日遭媒體報導披露後,特偵組隔天就分案調查,展現超高效率。(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陳水扁(見圖)遭控收受建商數十億獻金,9日遭媒體報導披露後,特偵組隔天就分案調查,展現超高效率。(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