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開發案被「過度解讀」? 郝龍斌:難過不忍

郝龍斌在臉書上替慈濟說話,並放上慈濟在災難中給予協助的照片。(圖擷取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在臉書上替慈濟說話,並放上慈濟在災難中給予協助的照片。(圖擷取自郝龍斌臉書)

2015/03/11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因內湖開發案成為眾矢之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在臉書上PO文透露,他從立法委員到台北市長期間,和慈濟認識以及接觸的感想,並稱內湖開發案議題是「過度解讀」,批評慈濟變成全民運動,他感到相當不忍,也呼籲別無止盡地被放大或妖魔化慈濟。

郝龍斌指出,長久以來,只要有發生災難時,慈濟幾乎都會出現在災害現場,援助及物資的聚集、運送速度都是最快的,有時甚至比政府更快、更有效率,在擔任環保署長後,才和慈濟有業務上的合作,只要是環保、救災的業務,慈濟和上人都提供有效率且無私協助和配合。

郝龍斌替慈濟說話,他說,這樣的團體最近卻因為內湖開發案議題被「過度解讀」,批評慈濟變成全民運動,「我覺得很難過與不忍」。郝龍斌也不忘為自己說話:「慈濟內湖的開發案,可以理性而專業的討論,過去我擔任市長期間,也是審慎把關、尊重專家和當地市民的意見。」

郝龍斌透露,慈濟在協調的過程中,始終遵照市政府和專家的意見,配合修改計畫、持續和民眾、專家及環團溝通。這種態度「應該被肯定」。郝龍斌最後呼籲,慈濟是台灣的「公共財」,台灣寶貴的資產,「我相信所有善良的台灣人民,都希望這份良善的愛與寶貴資產傳承下去,在有需要的地方,繼續看到藍衣白褲的身影!」

郝龍斌稱內湖開發案議題是「過度解讀」,批評慈濟變成全民運動,他感到相當不忍,也呼籲別無止盡地被放大或妖魔化慈濟。(圖擷取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稱內湖開發案議題是「過度解讀」,批評慈濟變成全民運動,他感到相當不忍,也呼籲別無止盡地被放大或妖魔化慈濟。(圖擷取自郝龍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