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力挺 費鴻泰:公務員加薪「不用不好意思」

費鴻泰表示,「加薪不是罪惡」,公務人員要加薪「不用不好意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費鴻泰表示,「加薪不是罪惡」,公務人員要加薪「不用不好意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09 11:56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公務員加薪」議題上午在立院財政委員會又引起熱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林德福皆於委員會上表達支持公務員加薪的立場。費鴻泰表示,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中,受雇人員薪資報酬只有45%,獲利變成企業主、股東取走,應該適度把GDP導回薪資所得,「加薪不是罪惡」,公務人員要加薪「不用不好意思」。

賴士葆則於質詢時表示,公務員上次加薪已經是5年前,如果政府財政狀況好,5年加一次薪並不過份,這是「天公地道」,要少一點政治算計,因為「老百姓都在看」。

林德福也支持公務員加薪。他強調,去年稅收增加一千多億,且公務員加薪可以帶動民間薪水增長。

費鴻泰並詢問主計長石素梅,他說,上次公務員調薪是吳敦義院長時期,相關調薪是否帶動民間薪資?有無這樣的研究?石素梅則說,沒有研究這兩者的關聯,但民間當然會參考政府的方式。對此費鴻泰表示,這類的相關分析應很容易,主計處應進行相關研究,以顯出對民間薪資的加成效果。

被問到財政狀況是否能支應加薪,石素梅於受訪時說明,目前的財政狀況「是不錯的」,但行政院仍在通盤考量,若要一月一日調薪,會納入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她說明,全體公務員加薪1%,大概需要70億元,今年財政雖仍有赤字,但短差正縮小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