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柯P「進口說」新移民:不覺得丟臉嗎?

一群來自中國、越南、印尼等地的新移民,今早在台北市政府門口舉標語抗議柯文哲的「進口說」。(記者葉冠妤攝)

一群來自中國、越南、印尼等地的新移民,今早在台北市政府門口舉標語抗議柯文哲的「進口說」。(記者葉冠妤攝)

2015/03/08 12:19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又失言,在會議中說出「台灣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引起台下民眾不滿,今天更有一群來自中國、越南、緬甸、泰國等地的新移民姊妹到台北市政府抗議,呼喊「我們是人,不是進口貨物」口號,更有新移民激動地批柯文哲「身為一名市長,說出這種話不覺得丟臉嗎?」

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總幹事李霞表示,昨天報導一出,許多新移民姊妹紛紛在LINE群組內表示痛心,李霞指柯文哲曾說應尊重基本道德與價值,否則將造成信任危機,如今柯的一席歧視言論,造成新移民對他的信任感破裂,呼籲柯出面道歉,婦女團體與民進黨婦女部也該出面同聲譴責。

一名在台灣生活十幾年的中國籍配偶趙二娟說,許多姊妹為了愛情、家庭與生活,連根爬起嫁到台灣來,從此他鄉變故鄉,認真在此生活,沒想到卻被稱為進口,遭受排擠,此言更出於作為父母官的市長之口,叫人情何以堪?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李彥秀也到場聲援,李彥秀表示柯文哲從選舉到上任後頻頻失言,「女性平權不是上幾堂課,就可以補救學分」,她認為柯文哲的歧視言論根本不是無心脫口而出,而是打從心底歧視,如果將柯的說詞翻譯成英文上國際媒體,肯定又會鬧出一番笑話。

一群新移民今早在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柯文哲的「進口說」,呼喊「我們是人,不是進口的貨物!」(記者葉冠妤攝)

一群新移民今早在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柯文哲的「進口說」,呼喊「我們是人,不是進口的貨物!」(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