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可中國擅劃新航路 NATPA砲轟馬政府軟弱

面對中國在台灣海峽中線附近擅自劃設新航線,政府態度為「不滿意但勉強接受」,態度軟弱引起學者砲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面對中國在台灣海峽中線附近擅自劃設新航線,政府態度為「不滿意但勉強接受」,態度軟弱引起學者砲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07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擅自劃設M503新航路,該航路貼近台灣海峽中線劃過,引起台灣國安受威脅疑慮。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則透過媒體發表聲明,譴責馬政府的表現過於軟弱,完全辜負了台灣的民主政治和人民的期待。

中國政府擅自劃設4條新航路,經兩岸5次討論後,決議將M503航路的正式飛行日期延後並西移6浬,3條東西向連接航路W121、W122及W123則短期內不會啟用與實施。對此結果,行政院長毛治國稱「不滿意但勉強接受」,許可中國M503航路的實施。

面對台灣政府讓步,NATPA感到不滿,特別是對於曾聲稱會以「不示弱、不畏懼、不迴避」的堅定立場確保台灣安全的馬英九政府,在此事件中仍一如既往臣服於中國的壓力。

NATPA聲明指出,沿著台灣海峽中線飛行的M503是中國的國內航線,意謂著新航線是北京企圖將台海逐漸納為中國內海的作為和起點,更是擅自破壞「維持現狀」和台海安全的惡行。

NATPA表示,M503雖西移6浬,但以中國現役戰機的航速,不到30秒的時間就能橫跨,將大幅壓縮台灣空防的預警時間。

NATPA因此呼籲並敦促馬政府,應該重啟航線的談判,要求中國停止擅自劃設逼近台海中線的新航路,並訴諸國際社會的協助和支持。

NATPA組織以支持台灣民主運動為目的,為了響應1979年底發生的高雄美麗島事件,於1980年在美國創立,由一群居北美洲的台灣人精英學者共同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