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信一手提攜的宣明智 段宜康替張俊彥抱屈

交大前校長張俊彥曾身陷由寶來集團提供司機座車,以及交大頒贈榮譽學位給白文正的爭議中,在好友白文正不堪議論跳海自盡後,婉拒考試院長提名。(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前校長張俊彥曾身陷由寶來集團提供司機座車,以及交大頒贈榮譽學位給白文正的爭議中,在好友白文正不堪議論跳海自盡後,婉拒考試院長提名。(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07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來集團前總裁白文正2008年跳海自殺身亡,其好友前交大校長張俊彥因此婉拒考試院院長提名,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上提及張俊彥,為他抱屈,認為一切都是栽在宣明智手裡。

段宜康表示,張俊彥的父親張木火本來是雄中老師,涉入228事件而被解聘,1950年受「麻豆事件」影響被判死刑,當時張俊彥才13歲,今年228校園蔓延蔣介石銅像的「裝置藝術」風潮,卻不見交大學生加入,因張俊彥在擔任交大校長時,就把校園的超大蔣介石銅像撤了。

段宜康指出,張俊彥2008年因接受馬英九提名為考試院長,被綠營駡到臭頭,但他不認為張俊彥會因此變成「藍色」,張俊彥2013年8月還參與連署要求政府重啟服貿協議的談判,段宜康直言自己不認識張俊彥,但這樣的張俊彥,錯信一手提攜的宣明智,反被栽在手裡,讓段宜康替張俊彥覺得不值。

段宜康日前在政論節目中曾提及白文正跳海案內幕,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當時居中牽線,帶馬英九前去會面張俊彥,原本這場不對外公開的會面卻被設局,科技政策建言書變成批評民進黨政府的公開聲明,營造出總統大選前,張俊彥公開力挺馬英九的表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