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捷運殺人案,新北地院認定鄭捷殺死無辜4人、造成22名乘客受傷,性格如豺狼兇狠無情,難以教化,昨依四個殺人罪判鄭捷4個死刑。(資料照)

台北捷運殺人案,新北地院認定鄭捷殺死無辜4人、造成22名乘客受傷,性格如豺狼兇狠無情,難以教化,昨依四個殺人罪判鄭捷4個死刑。(資料照)

2015/03/07 06:36

自由時報

北捷殺人案 鄭捷判4個死刑

台北捷運殺人案昨一審宣判,新北地院認定鄭捷在捷運上殺死無辜4人、殺傷22名乘客,性格如豺狼一般兇狠無情,人神共憤,毫無悔意,難以教化「求其生而不可得」,昨依4個殺人罪判鄭捷4個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另依殺人未遂22罪,分別判5年2個月到8年不等刑期,刑期加總達144年半。

詳見北捷殺人案 鄭捷判4個死刑

大馬IOI集團 放棄收購101股權

馬來西亞IOI集團高價購買台北101案告吹!頂新集團昨反擊外界。發言人賈先德強調,台北101價格是由市場決定,「如果用原價賣給政府,那不是陷政府於不義嗎?政府要用原價買,不就是強奪民產嗎?」他還辯稱:連IOI集團都認為「台灣在走向國際化、自由化過程中,是否與WTO自由貿易的觀念有所牴觸」?

詳見大馬IOI集團 放棄收購101股權

江宜樺獲聘資政 黃國昌斥沒資格

總統府昨日公布本屆新聘任資政及國策顧問名單,因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請辭下台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獲聘總統府資政,江也預定今天搭機赴美擔任訪問學者。中研院學者黃國昌則痛批江宜樺對國家造成如此多的傷害,還沒有真正道歉負責,卻又被聘為資政,「根本沒有資格」。

詳見江宜樺獲聘資政 黃國昌斥沒資格

蘋果日報

鄭捷網誌「每天灌妳強酸強鹼」

新北地院昨判北捷殺人魔鄭捷4個死刑,鄭捷從小立誓殺人的秘密網誌也在判決書中首度曝光。鄭捷不但在網誌《源頭》中以自傳方式寫下立誓殺人的始末,為何會隨機殺人,還有多篇文章模擬他在台北街頭、捷運月台上大規模屠殺,以及有「抓到妳,我將不是人類,每天灌妳強酸強鹼」的字句,讓人看了毛骨悚然,更顯示出鄭捷從小就扭曲的內心世界。

「福伯」駕機墜毀 避鬧區救了大家

美國72歲資深影星、被台灣影迷暱稱為「福伯」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昨早駕駛小飛機在洛杉磯意外墜機!他於台灣時間昨早6時許駕機從聖塔莫尼卡機場起飛,20分鐘後即通報塔台「引擎故障」,卻來不及折返,緊急迫降附近的高爾夫球場,失速撞擊樹木後墜地,機頭幾乎全毀,其頭部多處割傷,血流滿面,幸無生命危險。

聯合報

已發函上海市長 柯文哲: 雙城論壇一定要辦

「兩國一制」發言風波後1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他已經表達過很多遍,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一定要辦」;下一步就是要正式發函給對方,表達要舉辦的想法。

租青年、弱勢 北市聯開宅首波釋570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釋出570戶捷運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出租給弱勢及20至45歲者,地點包括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下月將再公布中繼住宅政策,盼各行政區都能設立。

中國時報

吃一包小薯 罹癌風險增500倍

今天是周末,你正在速食店吃薯條嗎?台大公衛學院首度經由人體尿液分析證實,炸薯條及洋芋片中的丙烯醯胺會傷害人體基因,進而開啟致癌大門,根據國內外相關資料推估,若以60公斤成人,每天吃75公克洋芋類油炸物,約是一整包洋芋片或一包小薯的量,致癌風險將爆增500倍。

獻金案 傳喚魏應行

特偵組偵辦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疑案,昨下午以證人身分傳喚頂新集團魏家老四魏應行,查證名嘴爆料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安排魏應行,到總統府見馬英九一事,及頂新集團取得101大樓股權過程,訊後請回。

馬來西亞IOI集團昨天宣布,取消原訂以251億台幣購買頂新集團持有台北101大樓3成7的股權。(資料照)

馬來西亞IOI集團昨天宣布,取消原訂以251億台幣購買頂新集團持有台北101大樓3成7的股權。(資料照)

總統府昨日公布本屆新聘任資政及國策顧問名單,去年底因九合一敗選下台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獲聘總統府資政。(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府昨日公布本屆新聘任資政及國策顧問名單,去年底因九合一敗選下台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獲聘總統府資政。(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