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區域持續失衡 蔡英文:打造六大經濟區塊

面對台灣城鄉差距問題,蔡英文點出三大問題與方向。(記者簡榮豐攝)

面對台灣城鄉差距問題,蔡英文點出三大問題與方向。(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6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城鄉差距問題不斷擴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對此表示,目前台灣存在著國土空間利用與發展失衡的問題,她提出區域發展規劃應包含三個重要面向,認為未來的藍圖,應以六都為核心,並打造六大經濟戰略區塊方向來思考。

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土基盤整備與國家永續發展會議」時表示,國土空間利用與發展失衡的問題,導致區域的資源落差嚴重、鄉村破落招致年輕人外移以及首都圈發展令人擔憂,因大量人口拉抬房價不斷上升,讓年輕人難在首都立足。

蔡英文認為,這些問題政府責無旁貸,因此談到整體區域發展規劃,應包含三個重要的面向,第一是島嶼生態鏈保護,再者是建構高速路網與網路,最後則是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藍圖。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區域聯合治理」的概念並非第一次提出,只是打造多核心國土架構的前提下,須由地方與中央通力合作,假使目前的政府無法做到,那就換一個更有責任感的政府來執行,讓年輕一輩不必遠離家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