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批「柯文革」後 張大春再幫柯P「上課」

張大春認為柯文哲應革新的是鋪張揚厲的惡俗,而不是懸掛輓聯的傳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張大春認為柯文哲應革新的是鋪張揚厲的惡俗,而不是懸掛輓聯的傳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3/06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日前傳出強拆畫家楊松壽的輓聯惹議,作家張大春繼怒批「柯文革」後,今在臉書上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上課」,建議市府應革新鋪張惡俗,而不是輓聯傳統。

張大春說,禁止民眾懸掛輓聯不是一個執法過當的問題,而是藉由公權力剝奪人民遂行原本並不違法的禮俗儀式,雖在郝龍斌時代就已推出這項政策,但宣導使用電子輓聯,並不意味著要動用公權力禁絕以輓聯表達喪家之哀思。

張大春直言,輓聯之所以成為兩屆市府的執政焦點,是極少數高層公務人員和民意代表不敢承擔責任的具體表現,是市長、市議員不敢公然拂逆民意的一個掩飾。他表示,首長民代往往為了碰到民眾婚喪慶弔之事所苦,只好報以喜幛輓聯,供人懸掛,勉強應付,這的確不是值得鼓勵或推廣的事。

張大春指出,為政者不該接受來討好選民,更應嚴峻拒絕,如果當局者膽敢不虛應故事,就可作為萬眾之表率。他也批評,喪家邀請與逝者沒關係的人,張掛套語陳言反而讓哀思中原本可以提拔的敬意打了很大的折扣。

柯文哲曾自稱沒甚麼文化,張大春認為這正好不會人云亦云,可以在一定的距離之外觀察,提醒柯文哲,若嫌費手腳,就不要討人情,若不怕得罪人,就要挺身婉拒一切文字應酬,應集思廣益,讓市民認識到養生送死的敬重,不要削足適屨,才是一個大有為的首長。

張大春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