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老調重彈 民進黨:台海和平 兩岸都有責任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今天表示,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符合當前兩岸人民的期待,更是國際社會所樂見,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今天表示,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符合當前兩岸人民的期待,更是國際社會所樂見,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5 14:52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重申「九二共識」,並語帶恐嚇說「若兩岸共同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復存在,兩岸關係將重回動盪不安」,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今天表示,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符合當前兩岸人民的期待,更是國際社會所樂見,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趙天麟重申蔡英文提出的「三個有利」與「三個堅持」,「三個有利」意指要求未來推動兩岸關係,必須有利於國家自由民主發展、有利區域和平安全穩定、有利兩岸互惠互利交往。「三個堅持」則是:堅持政府決策須充分民主和透明化、堅持交流過程須多元參與和機會平等、堅持交流成果須維護公益和社會共享。

趙天麟指出,民進黨中常會在去年正式通過「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和推展兩岸關係;在兩岸互動上,民進黨堅定主張:兩岸的交流不得傷害台灣的主權與安全,必須能確保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生活方式,應該積極凝聚台灣內部的共識,做為兩岸對話的基礎。

趙天麟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年1月21日在中國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表談話指出,民進黨必須承擔起責任,積極尋求台灣社會的共識,擴大處理兩岸關係的民意基礎,並提出「三個有利」、「三個堅持」的兩岸政策基本立場,具體表達了維護兩岸和平穩定關係的決心。

趙天麟強調,兩岸關係的和諧有賴雙方共同維護,雙方應秉持互相尊重的態度,繼續交流互動與溝通,增進了解,才是使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獲得穩固基礎的關鍵。民進黨認為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是符合當前兩岸人民的期待,更是國際社會所樂見,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