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晚安新聞

白河鎮的林初埤木棉花道獲選為全球最美花海街道的第11名,為亞洲唯一上榜。(圖擷取自BoredPanda)

白河鎮的林初埤木棉花道獲選為全球最美花海街道的第11名,為亞洲唯一上榜。(圖擷取自BoredPanda)

2015/03/04 23:51

3/4晚安新聞一覽

全球最美15條花海街道 台灣上榜 亞洲唯一

走在林蔭大道上,伴隨著四周盛開綻放的花海,享受浪漫風情,是許多人的愛好,國外網站「BoredPanda」就選出各國最美的樹蔭、花海街道,榜單中不乏許多歐洲國家,其中希臘、德國、羅馬尼亞榮獲前三名,不過台灣美景也不落人後,台南白河鎮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擠進排行榜,成為亞洲唯一上榜的地方。

詳見:

●全球最美15條花海街道 台灣上榜 亞洲唯一

全台鬧元宵 鹽水蜂炮今開炸 萬人搶先體驗

明天是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被官方定為「觀光節」,全台各地都有特色元宵活動一起炒熱氣氛,每年的元宵盛事「台南鹽水蜂炮」今天正式展開,早上7點50分在武廟完成啟炮儀式,晚間也吸引約萬人前往鹽水體驗被蜂炮狂炸的快感,激烈的施放蜂炮時間為農曆正月14日開始到15日深夜為止。

此外,有人形容北台灣和南台灣的元宵節慶剛好就是文、武對比,南台灣活動熱鬧刺激,與「北天燈」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情。

詳見:

●鹽水蜂炮今開炸 萬人搶先體驗

●全台10地元宵活動開趴 熱鬧、文靜南北大不同

●鹽水蜂炮開轟!炮城狂炸2天2夜

●鹽水蜂炮暖身 大台南囝仔仙拼仙先登場‏

新北市府鼓勵滅頂團訟 頂新回嗆勿煽動民粹

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市民針對黑心油案向頂新公司發起團體訴訟,由法制局研訂計畫,針對曾向頂新購買黑心油品的市民,只要填妥資料,加入團體訴訟,就可先行獲發500元賠償金,之後再集體向頂新求償。

對此,頂新集團發表聲明反嗆,頂新集團所遭遇的油品事件目前尚在法院審理階段,相關事證仍待司法程序確認與釐清,以求逐步還原真相,呼籲政府機關切莫以行政資源煽動民粹,干擾司法獨立審判。

另外針對頂新政治獻金疑雲一案,特偵組今天傳喚台彩董事長、行政院前秘書長薛香川、翰門企業董事長倪集熙、新長豐公司前董事長王公展及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至於未來是否約詢馬英九?檢察總長顏大和今晚表示,視案情及證據需要而定。

詳見:

●新北市府鼓勵滅頂團訟 加入申訴先發500元

●頂新嗆新北市政府 勿用行政資源煽動民粹

●政治獻金案傳喚「馬」? 顏大和:視案情、證據需要

●頂新政治獻金疑案 特偵組傳喚薛香川等3人

遭中國吸收成共諜 軍情局退役少校王宗武偵訊中

軍情局退役少校王宗武遭軍情局發現,退役後疑遭中國情治單位吸收,回台發展情報組織,還透過飯局吸收同是軍情局退役的上校學弟林翰,2人涉嫌洩漏我國軍情局派駐中國情報人員名單,皆已被列為違反國家安全法及情報工作法被告,漏夜偵訊中。

詳見:

●遭中國吸收成共諜 軍情局退役少校王宗武偵訊中

新北桃苗限水再擴大 工業戶減供7.5%創紀錄

秋冬降雨史上新低,旱象持續之下,今天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做出決議,已進入二階限水的新北、桃園、苗栗地區擴大限水,千度以上工業大戶從原限水5%提高到7.5%。氣象局也指出,目前估計一個月內旱象持續;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目前國防部已願意提供軍方的第二水源,水利署也正在盤點滯洪池存量,作為緊急應變的取水點。

詳見:

●新北桃苗限水再擴大 工業戶減供7.5%創紀錄

恐嚇市長嫌犯落網 柯P:不會追究

2月19日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廣場角落發現1張恐嚇字條,揚言殺死台北市長柯文哲,經過2個星期追查後,警方逮捕涉嫌放置紙條的八旬老翁黃忠良,警方表示,老翁是因不認同柯的施政理念才出言恐嚇。

對此,柯文哲回應,社會本來就會有不同聲音,不會追究此事。

詳見:

●恐嚇市長嫌犯落網 柯P:不會追究 盼能平和抗議

●老榮民不後悔恐嚇柯P 「他是民進黨的走狗」

●紙條恐嚇柯P「我要殺死你」 嫌犯到案

●揪出恐嚇柯P嫌犯 警方全靠它…

●致電恐嚇市長 男子患有精神疾病

中國富婆盛行「生育之旅」 美首度大搜索坐月子中心

近年越來越多中國富婆假旅遊之名,到美國生產,讓小孩能取得美國國籍,對此,美方經過8個月來的暗中調查,聯邦特工和當地警察3日突擊搜索27家位於南加州的坐月子中心,但目前沒有任何孕婦遭到逮捕。

詳見:

●中國富婆盛行「生育之旅」 美首度大搜索坐月子中心

明日氣溫將回升 但早晚溫差大

明天(5日)白天起冷氣團將稍減弱,各地氣溫都將回升,但明日清晨低溫與今日相近,氣溫仍偏低,呼籲民眾須注意保暖。另外,明天迎風面北部及東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詳見:

●明日氣溫將回升 但早晚溫差大

鹽水蜂炮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前來體驗蜂炸的滋味,明天是元宵節,將引爆人潮擠滿各街道。(記者張忠義攝)

鹽水蜂炮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前來體驗蜂炸的滋味,明天是元宵節,將引爆人潮擠滿各街道。(記者張忠義攝)

隨著冷氣團減弱,明天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東部及馬祖地區則會有局部短暫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隨著冷氣團減弱,明天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東部及馬祖地區則會有局部短暫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頂新政治獻金疑雲一案,特偵組今天傳喚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頂新政治獻金疑雲一案,特偵組今天傳喚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