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黨籍案 朱立倫不承接訴訟時就已宣告落幕

2015/03/04 20:16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儘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二月二十五日中常會已確認王金平黨籍存在無疑義,三月二日國民黨立法行政研討會上仍引發黨籍立委質疑,黨政人士今天進一步說明,其實在朱立倫上任後,決定不承接前黨主席馬英九為王金平案的法定訴訟代理人時,王金平黨籍案就「早已落幕」。

朱立倫在二月二十五日中常會上宣布,有關王金平確認黨籍訴訟案,中常會已依據社會及法院指證意見,在上一次中常會修訂「中央考紀委員遴選辦法」及「黨員違紀處分規程」,今天會議記錄確定在案,自然無須再針對本案委任律師承受原訴訟之必要,王金平確認為本黨同志並無疑義。至於原考紀會所做處分,就交由新成立的考紀會研議,一切按照新訂考紀制度來處理。

相關人士今天指出,朱立倫選在常會確定考紀會改革案會議記錄時宣布不再承受王金平黨籍原訴訟案,其實並不是突襲,而是一切按照既定計畫演出。

據了解,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後,對於王金平案只有三種選擇,一是不承受原訴訟案,二是主動撤回告訴,三是繼續上訴。法界人士指出,就法律而言,當朱立倫決定不更名承接馬英九為王案的法定訴訟代理人時,用法律用語說明,就是宣告國民黨不承受原王金平的訴訟案,全案最後自然會以不符上訴程序遭到駁回,王金平黨籍存在也就確認無疑義。

相關人士指出,當朱立倫決定不承受原訴訟案後,就像朱在常會上的宣示,當然也就無須再針對王案委任律師再繼續上訴訴訟。至於原考紀會做出的處分,自然也無效,新成立的考紀會也無須針對此案「再議」,王金平黨籍案「早已落幕」。

朱立倫在三月二日也曾說明,王金平黨籍案已經落幕,外界認為「不夠盡善盡美」,可能是不了解細節,因為「已經完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