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改革不分區提名 郝龍斌獻策:認養區域立委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拋出「不分區認養區域立委制」的辦法,朱立倫要求郝龍斌更深入研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拋出「不分區認養區域立委制」的辦法,朱立倫要求郝龍斌更深入研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4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備戰2016,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傳出要改革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制度,針對此議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拋出了「認養區域立委制」的辦法,指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必須認養區域立委,並為區域立委輔選,參選人認養的多名區域立委當選後,才能當選不分區立委。面對此提案,黨主席朱立倫則要郝龍斌「更深入研究」。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面對「認養區域立委制」,郝龍斌說,他願意身先士卒,率先認養,且要「全壘打」,他才能當選。另外,黨內則是有立委表達了不同意見,指出有些選區國民黨的勝算比較高,若有人專挑深藍選區認養,根本不公平,希望將選區劃分等級,要參選不分區的人要每個等級都認養,且不用全數當選,要以達成率作為標準才公平。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目前黨內立委提名的相關辦法、時程都還沒出來。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已表示要郝龍斌將此辦法深入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