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再見柯P?張善政:不需要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夜訪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張善政今天強調,昨夜會談非常順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夜訪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張善政今天強調,昨夜會談非常順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04 14:1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夜訪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除談空總舊址活化案,還加碼談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以及追討捷運代墊款項,被外界解讀為北市府「要錢又要地」,政院「被突襲」。對此,張善政今天強調,昨夜會談非常順利,中央地方本來就該互相合作,不過,兩人未來也不需要再見面,由各自幕僚往下做就好。

昨晚台北市政府拜會行政院時,除空總舊址案外,北市府另提出關於信義區陸保廠的土地活化利用,希望行政院協助同意撥用,以利推動公共住宅計畫。此外,過去台北市政府代墊台北捷運新莊線和蘆洲線省府自償性經費,希望在精省後應由中央概括承受,交通部應該給付台北市約99億8000萬。

張善政今受訪澄清說,「雙方上週就約了」,北市府是因為提到空總舊址用地,衍生談到信義區的土地,原本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跟北市府談時,就談過「換地模式」,所以不能說是「要地」,陸保廠有5塊土地,北市府希望用其中2塊。張強調,如果國有土地閒置,就應該充分運用,北市府有好的用途,當然就要促成、合作,沒有黨派之分。

對於北市府「討錢」,張善政表示,事情已相當久了,根據台北市說法,捷運新莊、蘆洲支線的經費,是省政府、新北市、台北市三方要負擔,省政府精省沒了,北市府先代墊,而監察院、審計部為此糾正過北市府不該墊這個錢,省府該出的錢應該轉到中央,如真是如此,政院會協調一下要怎麼做。

張善政強調,地的部分是從空總案衍伸出來的,錢的部分邏輯聽起來也還合理,他認為並不能算是夾帶,而是相關議題,也不覺得是北市要錢要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