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省錢一哥」! 一年可替市府省下1.8億

柯文哲的撙節作風粗估每年可替市府省下超過1.8億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的撙節作風粗估每年可替市府省下超過1.8億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4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號稱「省錢一哥」!原本就相當節儉的他上任後不改作風,替市府省了不少錢,從各機關減訂報章雜誌開始,接著牛肉麵節喊停、刪減市府員工交通補助費等等,目前粗估每年替市府省下超過1.8億元。

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先前曾說要刪減市府員工交通補助費,接著宣布今年7月起開始取消市府員工超過2段公車的交通補助費,預計年省9800萬元。另外,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讓市府1年需花費1億,柯文哲希望未來可以「使用者付費」,交通局研擬讓使用者前30分鐘付款5元,預計市府可省下約5000萬元支出。

報導指出,各機關減訂報章雜誌節省約1973萬元,牛肉麵節喊卡可省500萬元,「自己的輓聯自己印」也使得由市長落款的輓聯、喜慶中堂數量急速下降,又省一筆。另外,市府電話通話量大,目前柯文哲打算比照台大醫院建立「府內互打免費」,現已經和電信業者洽談,初估可省1000萬元,加一加柯文哲大約可幫市庫年省1.8億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