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提空總案 政院︰歡迎送計畫討論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今晚首度率市府團隊拜會行政院。(記者林正堃攝)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今晚首度率市府團隊拜會行政院。(記者林正堃攝)

2015/03/03 22: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今晚首度率市府團隊拜會行政院,不過,沒見到行政院長毛治國,而由副院長張善政出面接待,原本預定會面1小時,後來只談40分鐘就提前結束。

北市府除提到空總舊址土地活動的問題,也希望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可換地蓋社會住宅,同時盼政院解決市府代墊捷運蘆洲線、新莊線款項的問題,但政院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要再瞭解。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會中柯文哲表示自己「腦袋空空」,因此整個會談完全沒有發言,而是由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輪流陳述意見,不過,他強調,政院以為台北市府僅要討論空總案,但發現多了兩個案子,事前完全不知道,也沒準備,因此張善政希望公文能先調出來,再進一步瞭解。

孫立群指,針對空總案,毛揆已在上週主持國土特展時說得很清楚,希望全區保留,北市府昨也表示樂意配合,他們也提到,之前和國發會合作開發案時,已有國際城市如赫爾辛基市政府、法國在台協會向市府表示願意進駐,政院歡迎北市府在3月底把計畫送來,大家一起討論。

對於會談的氣氛,孫立群強調,「沒有不融洽」。至於毛揆未安排見柯文哲,孫立群認為,「見院長或副院長目的都一樣」,他也說,本來拜會的行程是不公開,因北市府事前已通知媒體,所以臨時改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