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副手人選 呂秀蓮:應找民進黨內人士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黨內找副手人選。(記者陳慧萍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黨內找副手人選。(記者陳慧萍攝)

2015/03/03 16:14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投入2016總統大選,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蔡英文的副手人選,「沒有理由不在民進黨內找」,呼籲蔡英文早一點決定,不要再像去年九合一選舉把台北市長禮讓給柯P,「讓民進黨非親非故的人當選,會讓支持者傷心」。

呂秀蓮在春節期間訪日,推廣「台灣和平永久中立公投」,今天舉行談話茶會,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國安會秘書長張旭成與會。媒體詢問呂秀蓮,蔡英文篤定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迄今尚未決定副手人選,時機點是否太晚?

呂秀蓮說,有關副手人選,民進黨的體制是授權總統候選人決定,旁人沒有置喙餘地,但她願意公開誠懇呼籲蔡英文早一點決定,且沒有理由不在民進黨內優秀人士找;民進黨讓柯P選台北市長,已經讓政黨腳色功能扭曲。

呂秀蓮說,有關副總統人選她最清楚,台灣兩個鄰居,一個菲律賓、一個印尼,他們的制度是總統副總統不同黨,後遺症是這兩個國家的副總統都推翻總統,總統副總統應該要同黨,政黨基礎不要一再被腐蝕。

呂秀蓮說,有些話別人不敢說但她要講,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只要民進黨敢提名,照樣會當選,民進黨讓給柯P一次也罷,有關副手人選,她殷殷期盼蔡英文去問陳水扁,「不要以為副總統隨便找就好」,副總統是要共事好幾年,考量因素太多了。

呂秀蓮強調,她支持蔡英文,訪日時也廣為向日方宣傳,「台灣即將出現第一位女總統」,但副手人選,她希望蔡英文不要找黨外人士,這次民進黨贏面很大,不需要找黨外幫忙拉票,讓和民進黨非親非故的人當選,會傷了很多人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