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做越大! 沈富雄批慈濟 :當企業在經營

沈富雄上節目時表示,大家都認為慈濟做了很多好事,但其實有許多地方是值得檢討的。(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沈富雄上節目時表示,大家都認為慈濟做了很多好事,但其實有許多地方是值得檢討的。(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3/03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慈濟開發案因財務不透明,引發輿論爭議,前立委沈富雄上節目時表示,慈濟拿了那麼多善款,是否更應該要戒慎恐懼,不要一天到晚把慈濟當企業在經營。

沈富雄日前上「台灣顧問團」節目時提到,慈濟拿的捐款至少比其他公益單位多了100倍,但所公佈的收支狀況卻不如其他較小的團體,更讓人詬病的是,慈濟在新加坡和美國都知道該怎麼做,在台灣卻因政府無能,公布的財務內容能簡化就簡化。

沈富雄認為,這次內湖保護區開發案衍生出來的風波,是讓慈濟能夠有一個內省的機會,強調「該改就要改」。他說,慈濟拿了那麼多的錢,囊括了台灣絕大部分的善款,是否更應該要戒慎恐懼?大家都認為慈濟做了很多好事,但其實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檢討的。

沈富雄指出,慈濟越做越大,做得太大太成功了,而裡面的一些榮董、常董處理這些俗家之事時卻因「捐款差異」而規定不一樣的衣服和配飾。他說,可以想像,他們開會時所討論的內容,恐怕不是「哪些人需要幫忙」,而是「醫院業務何時可以趕上別家醫院」等。批評這些人的想法已經落入俗套,也不叫做「功德」了。

沈富雄表示,慈濟既然有本事募得這麼多錢,就應該思考社會上最需要的是什麼,不要一天到晚把慈濟當企業在經營,最近的風波也讓大家能自我反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