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選總統 仍有3大困境待解決?

郭正亮在文中指出,蔡英文的個人競選強度不足,總統大選不能太樂觀,蔡英文所面臨的三大困境是兩岸因素衝擊雙北、南部熱情激發不足、桃竹苗基層經營不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郭正亮在文中指出,蔡英文的個人競選強度不足,總統大選不能太樂觀,蔡英文所面臨的三大困境是兩岸因素衝擊雙北、南部熱情激發不足、桃竹苗基層經營不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03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16總統大選,外界看好她能挾九合一勝選氣勢,一舉當上台灣首位女總統,不過,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昨天在美麗島電子報指出,蔡英文選情不能太樂觀,未來仍有「三大困境」,有待解決。

郭正亮在文中指出,蔡英文的個人競選強度不足,總統大選不能太樂觀,上屆大選民調原本領先馬英九總統,蔡小贏10到15萬票,但最後卻大輸79萬票,蔡英文當時所面臨的三大困境是兩岸因素衝擊雙北、南部熱情激發不足、桃竹苗基層經營不足,如今看來仍有不少改善空間。

郭正亮表示,民進黨的兩岸困局仍然有待解決,蔡英文仍須提出明確處方。此外,南台灣選民至今仍與蔡有所隔閡,恐怕和蔡個性過於「冷底」,並未對上「南部氣口」,難以激發泛綠選民的熱情更有關聯。至於桃竹苗得票不如預期,兩岸因素也影響有限,更多是因為民進黨長期忽略當地的基層經營所致。

他認為,儘管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兵敗如山倒,各界在一面倒預期蔡英文會在總統大選勝出,但在各媒體民調中,蔡始終沒過半,都在42%至49%之間擺盪。還有媒體民調分析發現,如果蔡副手是賴清德,朱副手是吳敦義,「蔡賴配」支持度才能衝到53.2%贏過「朱吳配」,但如果蔡副手是其他人,或朱副手是王金平,「蔡X配」支持度仍然無法過半。

相關連結請見:美麗島電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