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拆老蔣銅像 民團:至少要標註「他曾殺人」

臺左維新等公民團體主張,若要保留蔣介石銅像,至少要附上他曾殺人的說明。圖為台中市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被噴漆。(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臺左維新等公民團體主張,若要保留蔣介石銅像,至少要附上他曾殺人的說明。圖為台中市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被噴漆。(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02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不會拆除蔣介石的銅像,因為銅像的存在「並非精神上的屈服,而是我們終於可以超越歷史,作自己的主人」。臺左維新等公民團體今(2)日回應說,歷史解釋不該一元化,公共空間的詮釋權應還給地方人民,若要保留銅像,至少要附上蔣介石曾殺人的說明。

民團:肯定賴清德、鄭文燦作法

臺左維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針對柯文哲表示銅像的設置為歷史共業、不需移除,他們認為歷史解釋不該一元化,行政權不應再獨攬地方空間的詮釋權甚至威權化,公共空間的詮釋權應還給地方人民,由地方人民自行決定紀念象徵物的對象,「自己銅像自己立,自己的歷史自己寫。」

聲明中並表示,近日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主張銅像退出校園,他們肯定此項施政方向,也期待各個縣市首也能響應,將轄區內的公共空間解嚴並撤除銅,使民主化後的台灣可以有更大的空間討論及檢視過去的威權歷史。聲明指出,台灣始終欠缺完整的轉型正義工程,相信威權銅像的移除,將是台灣轉型正義重要的第一步。

另外,針對日前興隆公園和國民黨中央黨部遭噴漆「歷史元凶」一事,上述民團今日上午主動到中正一分局說明。臺左維新總召林于倫受訪時表示,他們無法接受柯文哲「超越歷史」的說法,若要保留銅像,下方應附上蔣介石曾殺人的說明,也該把二二八受難者名單列出。

相關連結請見:臺左維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