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搞銅像者投案 嗆蔡正元「蔣沒來台 早就全軍覆滅」

興隆公園內蔣介石銅像上被噴上「屠夫」字樣。(圖片擷取自台大PTT)

興隆公園內蔣介石銅像上被噴上「屠夫」字樣。(圖片擷取自台大PTT)

2015/03/02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馬英九老家前興隆公園蔣介石銅像被噴漆,臺左維新成員今上午10時前往中正一分局門口召開記者會並到案說明,對於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稱若蔣介石沒來台灣,台灣現在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他們也回嗆,如果蔣沒有來台,不是流亡海外,就是在中國全軍覆滅。

《民報》報導,臺左維新總召林于倫、李嘉宇、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羅宜、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藍士博及委任律師詹晉鑒等人今上午在中正一分局門口前召開記者會,承認興隆公園和國民黨黨部噴漆是他們所為,以表達對過去威權時代的反省,及轉型正義未落實的不滿。

李嘉宇表示,蔣介石是台灣有史以來統治最久的威權獨裁代表,蔣介石的符號、路名等,如鬼魂般存在全國各地,在現今的民主台灣,對其採一貫之威權立場,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對於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表示,沒有蔣介石,台灣一定是中國的領土,也不會有陳水扁、馬英九、太陽花運動。藍士博反駁,並不是蔣介石保衛了台灣,相反的,是台灣保衛了蔣介石,是台灣收留蔣介石,如果蔣介石沒有來台灣,不是流亡海外,就是在中國全軍覆滅。

臺左為新聲明稿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