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北跑道將整修 徐世榮:這是真正需要?

桃園機場北跑道將關閉整修,徐世榮質疑是否真正需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桃園機場北跑道將關閉整修,徐世榮質疑是否真正需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2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今年1月才啟用整修好的南跑道,恢復雙跑道,但本週五開始又要關閉北跑道整修,預計至明年春節前都由南跑道負擔每日航班起降,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質疑,是真正需要,還是因政府要興建航空城、闢建第3跑道,才採取此作法。

今年1月才恢復雙跑道起降的桃園機場,北跑道週五起將關閉整建,徐世榮在臉書表示,民航局與桃機公司應對此出面說明。

徐世榮質疑,民航局與桃機公司未真正受到監督過,提供的消息正確程度也不明,他更提問指北跑道封閉1年是否真正需要,還是因為政府要興建航空城並闢建第3條跑道的緣故,才故意這麼做?徐世榮更提出,應組成民間監督聯盟,檢視民航局與桃機公司的說法與資料,否則恐造成政府與民間更大對立。

在文末徐世榮也特別解釋,會對民航局與桃機公司提出質疑,是因為民航局官員過去曾稱第3跑道興建是因復興航空需要,但最後復興航空出面否認民航局說法。

徐世榮臉書全文:

民航局及桃機公司是否應出面說明?

說真的,有誰真正去監督過民航局及桃機公司?它們提供的消息,其正確程度到底如何?以前封閉南跑道一年,為何北跑道也要封閉一年?這是真正需要?還是因為政府刻意要興建航空城及闢建第三跑道,才故意這麼做?民航局及桃機公司是否應該要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另外,是否也應組成一個民間監督聯盟,來審視民航局及桃機公司所提供的資料及其說詞?否則這樣的消息恐只會造成政府與民間更大的對立。

註:我會質疑民航局及桃機公司乃是因為三年前的經驗,在內政部都委會正式會議中,交通部民航局官員強調興建第三跑道乃是因為復興航空的需要,當天我即寫一封公開信請問復興航空,盼能確認,但是復興航空卻是立即對外澄清,該公司並沒有這方面的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