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煌瑯拚七連任 宣布參選南投第二選區立委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天宣布投入南投立委選舉,爭取七連霸。(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天宣布投入南投立委選舉,爭取七連霸。(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2 08:3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將宣布參選南投第二選區的區域立委,尋求立委七連霸。

蔡煌瑯將於早上9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區域立委,挑戰國民黨剛補選上的許淑華。他表示,將尋求立委七連霸,以資深立委的經驗,完成憲政改革。

蔡煌瑯自1996年成功從南投縣議員轉任第三屆立委後,已連六任立委,是民進黨團僅次總召柯建銘,最久任的一位。蔡在三連任後,在第六屆立委改任不分區,並於2005年底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南投縣長,隨辭去不分區立委;但該次縣長選舉因現任縣長林宗男也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分裂綠營選票,最後由國民黨李朝卿當選。

蔡煌瑯敗選縣長後,曾轉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副祕書長,後任體委會副主委,並再蟬聯第七、八屆不分區立委,現將投入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上次在南投縣第二選區是由縣議員賴燕雪出馬挑戰國民黨的林明溱,但以1萬3000餘票落敗;上個月的立委補選,由前立委湯火聖對上前南投市長許淑華,仍以3000餘票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