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新春希望 彰化人口成長

彰化縣長魏明谷穿上原住民的傳統服飾,與原住民朋友歡度新春活動。(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穿上原住民的傳統服飾,與原住民朋友歡度新春活動。(記者林良哲攝)

2015/03/01 12:31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上午參加「彰化縣原住民賀新春活動」,他不但穿著原住民傳統服裝與民眾同樂,更提出了新春新希望,拜託原住民要「移民」彰化,而且要大家「增產報國」,才能讓彰化更加繁榮。

活動是由彰化縣政府主辦,邀請全縣的原住民參加,魏明谷也到場主持,他穿上了傳統阿美族的服飾,切下烤豬肉和民眾同樂。魏明谷說,彰化縣的原住民目前有5255人,縣府將全力打造「樂活移居」的城市,提供就業及創業機會,希望原住民朋友可以「移民」到彰化。

他說,近年來彰化人口外移嚴重,從3年前的132萬人降為目前的129萬人,造成經濟發展的隱憂,除了鼓勵原住民移居到彰化之外,目前縣府也提出一胎3萬元的生育津貼,而3歲以下的幼兒每月又有3000元的育兒津貼,希望能提高生育率。

最後,魏明谷也祝福原住民朋友新年快樂,並希望大家加能將彰化當成新故鄉,在此生活、成長,創造更繁榮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