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建志承諾改變血汗情況 拜託醫護人員支持他

潘建志今在臉書上拜託所有醫護人員支持他進立法院,承諾要改善不合理的工作情況。
(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潘建志今在臉書上拜託所有醫護人員支持他進立法院,承諾要改善不合理的工作情況。 (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3/01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一名護理師日前向媒體爆料,醫院常以「人力不足」為由,將她的特休假強制換成現金,也常忙到沒時間吃飯,只喝一瓶飲料度過一天,引起社會熱烈討論。表態參選台北市立委的醫師潘建志,今在臉書上拜託所有醫護人員發揮影響力支持他進立法院,承諾改善這種不合理的工作情況。

潘建志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拜託所有醫護人員發揮影響力支持我進到立法院。」他說,自已也在血汗白色巨塔中做了23年,幾乎沒有一年可以把休假用完。「每天都怕被告,從來沒收過一塊錢紅包或一塊錢回扣」。

潘建志說,「我發誓一定要改變這種不合理的工作情況,醫護人員自已都過得不健康,怎麼讓病人好起來?」

有網友留言,說他拿醫療人員的困境來拉票,「怎麼看怎麼怪」,認為真正的改革力量是來自民間許多默默抗爭與埋頭努力的公民所促成的,被送入立法院者只是代為在法律上完成程序。但潘建志回應,「體制外實在太辛苦,常只能被動式的防禦不當法案。要主動修法立法,還是要有醫界的人進到體制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