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父怕悲劇重演曾反對參選 柯P淚崩:他怕失去我

柯文哲哽咽地說,父親曾強烈反對他參選,因為父親在228事件已經失去了自己的爸爸,「他害怕悲劇重演,失去我」。(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哽咽地說,父親曾強烈反對他參選,因為父親在228事件已經失去了自己的爸爸,「他害怕悲劇重演,失去我」。(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28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228事件68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在致詞時身為罹難者家屬的柯文哲忍不住崩潰痛哭,柯文哲哽咽地說,父親曾強烈反對他參選,因為父親在228事件已經失去了自己的爸爸,「他害怕悲劇重演,失去我」,但柯文哲強調,希望所有家屬能夠真正地放下傷痛。

柯文哲在致詞中邊哭邊致詞,情緒一度崩潰,他說:「228事件造成上一代的家破人亡,也剝奪了我父親升學的機會,228也傷害我祖父的生命,傷害我父親的人生,傷害我的感情,一個228事件...(不斷哽咽、吸鼻)..造成柯家很大的影響,相信很多受難者的家屬也有同樣的痛苦。」

柯文哲透露,在他決定要參選台北市長的時候,他的父親曾強烈地反對,父親對他說:「我在228失去了我的父親,不要以後再失去兒子...(不斷哽咽)為了這句話,我開始思考,我們要留下什麼給下一代,也因為這句話讓我下定決心參選。」

柯文哲說,希望所有罹難家屬,可以走出傷痛,放下仇恨,期待「愛與和平」。在台下的柯家人包括妻子陳佩琪、父親柯承發、母親何瑞英,皆頻頻拭淚,而列席的馬英九,專心聆聽,表情也很凝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