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撤王黨籍案 黃國昌:打假球?

黃國昌解釋,國民黨當初提出上訴時就已符合法定程式要件,不會因朱立倫的片面宣示受到影響,「是國民黨法律錯亂,還是朱立倫打假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黃國昌解釋,國民黨當初提出上訴時就已符合法定程式要件,不會因朱立倫的片面宣示受到影響,「是國民黨法律錯亂,還是朱立倫打假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27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宣布,不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訴訟,外界認為馬王政爭終於落幕,不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解釋,國民黨當初提出上訴時就已符合法定程式要件,不會因朱立倫的片面宣示受到影響,「是國民黨法律錯亂,還是朱立倫打假球?」

朱立倫宣布不承認王金平黨籍案訴訟,對此黃國昌在臉書以法律觀點提出說明,強調即便朱立倫日前的所做的宣示或是「片面消極的不作為」,都不會對第三審上訴的合法性造成影響,質疑「相關當事人到底是真傻、還是裝傻?」

他寫道,若國民黨不主動撤回上訴,第三審上訴不會因朱的「不聲明承受訴訟」、「不另行委任律師」等「不作為」而結束,所以馬不用太氣急敗壞、王也不必高興得太早,因為朱是在演一場「欠缺法律效果」的政治戲。

黃國昌也反問,是否撤回上訴,是朱自己決定,還是由黨內民主機制決定?若朱自己決定,那他和當初馬英九何異?但若由黨內民主決定,就代表國民正式向馬說再見,「馬英九自己也應該知所進退了。」

相關連結請見:

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