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將至 輔大陽明蔣公銅像又遭「佈置」

再過2天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為表達抗議,輔仁大學和陽明大學內的蔣公銅像今日被特別裝置,輔大的蔣公「披麻戴孝」。(照片截自臉書)

再過2天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為表達抗議,輔仁大學和陽明大學內的蔣公銅像今日被特別裝置,輔大的蔣公「披麻戴孝」。(照片截自臉書)

2015/02/26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有些校園內,仍看得到先總統蔣中正的銅像,但卻時常遭人「加工」。再過2天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為表達抗議,輔仁大學和陽明大學內的蔣公銅像今日被特別佈置,輔大的蔣公「披麻戴孝」;陽明的則是被蒙上雙眼,批上血色白袍,該團體之所以發起這種「爭議性」活動,有其訴求,不過部分校內學生卻認為這樣不尊重銅像、甚至怒批無聊。

輔仁大學和陽明大學內,都各有一尊蔣中正銅像,尤其輔大的蔣公更是時常遭人「下手」,屢屢登上媒體版面,先前曾被貼貼紙、端午節也曾被戴上斗笠,甚至還被弄成「連勝六」。

而再過2天二二八事件即將屆滿68週年,臉書專頁「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為了表達他們的抗議及訴求,今日將輔仁和陽明大學內的蔣公銅像「裝置藝術」一番。

輔大的蔣公「披麻戴孝」,並且製作二二八亡者的牌位,與數百名遇害者的姓名等資料貼在蔣公身上,且將銀紙灑得滿地。陽明的蔣公則是被黑布掩住雙眼,並批上血色白袍,再現當時的風聲鶴唳。

該專頁表示,二二八是台灣永遠的傷痛,當時被中國國民黨監禁、屠殺的受害者,如今已過去68年,「加害者集團」卻仍未正式道歉與賠償。雖然1995年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曾代表國家像罹難家屬道歉,但身分卻是代表國家,而非國民黨,賠償金額還是由全民買單,怒批根本是「拿左手賠右手」。由於一直得不到真正的加害者集團認錯道歉,才會用如此手段發聲抗議。

他們所訴諸的主要訴求包括:要求國民黨對二二八整體事件認罪道歉、將象徵威權與獨裁銅像移出校園、對於二二八罹難者家屬的賠償應當由國民黨黨產為之给付,非由全民買單,也希望能藉此行動,引起校內師生,以及社會大眾對二二八事件的關注。

依照往例,蔣公銅像佈置不到1小時內,學校就會立刻派人拆除,目前確定輔大的蔣公銅像已被清除乾淨。

陽明的蔣公則是被黑布掩住雙眼,並批上血色白袍,再現當時的風聲鶴唳。(照片截自臉書)

陽明的蔣公則是被黑布掩住雙眼,並批上血色白袍,再現當時的風聲鶴唳。(照片截自臉書)

輔大被布置的蔣公銅像已被校方清除乾淨。(照片由讀者提供)

輔大被布置的蔣公銅像已被校方清除乾淨。(照片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