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上億元利益 優人神鼓撤銷保護區變更案

優人神鼓因為發現整建計畫要挖山、開路,不顧上億元的利益,毅然決然在最後一刻撤銷變更案。(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優人神鼓因為發現整建計畫要挖山、開路,不顧上億元的利益,毅然決然在最後一刻撤銷變更案。(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26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經過長達10年的爭論後,近日又在度浮上檯面。有別於慈濟僵持不下的案例,媒體報導,同樣申請變更保護區的優人神鼓,因為發現整建計畫要挖山、開路,不顧上億元的利益,毅然決然在最後一刻撤銷變更案,讓環保團體當場感動落淚。

《天下雜誌》報導,優人神鼓在木柵露天的山上劇場,因為歷經20年逐漸破舊,在北市府協調下,2010年向都發局申請將「保護區」變更為「文化景觀保存區」,藝術總監劉若瑀原先只希望整修房舍,可供練習、修行和看表演就夠了。

不料文化局非常積極協助優人神鼓,找來工程顧問公司規劃佔地8000多平方公尺,讓環保團體和學者擔憂此例一開,將引發「破窗效應」,因而找上劉若瑀,當面表達對保護區變更的憂心。

經過溝通後,劉若瑀赫然發現工程顧問公司提出的願景,原來是要挖山、開路、掘地下室、建蓄水池,因為不希望破壞山林,也不希望為其他變更案鋪路,決定撤銷變更案,懇請市府另覓新地點。

報導指出,松菸護樹志工游藝表示,許多人聽到劉若瑀的決定時紛紛感動落淚,因為從事環境運動這麼久,沒遇過開發單位當場願意主動撤案,「我們算過,撤銷變更案等於將上億元利益往外推,劉總監這決定非常的勇敢。」

劉若瑀在撤案聲明表示,優人神鼓從成立至今都在木柵老泉里山上劇場排演,深知人與自然山林間的關係,為保護自然環境和實踐優人神鼓文化藝術理念,因而希望能維持台灣保護區的完整性。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在撤案聲明表示,希望能保護自然環境和實踐優人神鼓文化藝術理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在撤案聲明表示,希望能保護自然環境和實踐優人神鼓文化藝術理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